賀~本機構 Clement Hsu 同學獲美國 NMSC Commended資格!


有得實驗教育機構12年級學生 Clement Hsu 參加2021年的 PSAT (Preliminary SAT) 表現耀眼,榮獲 2023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Program (NMSP) 頒發 Commended Award。近日由本機構代 NMSC 頒發 Letter of Commendation 獎狀。

由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Corporation (NMSC) 所舉辦的NMSQT已有近70年的歷史,在美國當地被視為高中生至高學術榮譽的指標。光是在2021年全球共有超過150萬名11年級學生報名PSAT/NMSQT 測驗。本機構 Clement Hsu 同學於150多萬人中脫穎而出,擠進全球前50,000名(前 3%)頂尖學生行列實屬不易。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同班另外一位同學也和Clement 的表現旗鼓相當,PSAT也表現非常傑出。但因非美國籍無法獲得 NMSC 入選資格實在可惜。

有得實驗教育機構12年級的17名學生中,就有兩名學生獲得如此好表現實屬不易。在此恭喜Clement 和他們的家人。

2023年NMSQT小檔案:

  • 參加人數:約150多萬人
  • 入選學生數共:50,000(成績達最低標207分以上),約前 3%
    • 5萬人中約 34,000名學生獲頒 Letter of Commendation 
    • 另外的16,000最頂尖的學生晉級並榮獲 Semifinalist (複賽) 資格
    • 在 Semifinalist 名單中,NMSC 將選出 7,500人並頒予最高榮譽 Merit Scholarship Finalist 大獎。獲得該獎項的學生是美國各名校極力爭取的目標。很多大學會提供學費減半、免學費,甚至是四年免學費和吃住來吸引這群優秀的年輕學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