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得與美、加學校合作進行雙聯學制


桃園市有得實驗教育機構自2019年成立以來,積極推動台美混合式教育,帶領學子與國際接軌。有得於2020年獲得美國大學理事會 (College Board) 認證成為該組織的會員,並於2021上半年陸續且順利推行PSAT以及AP Exams等多種國際標準測驗。在今年5月份為期兩週的AP考試期間,更有近20位武陵高中的學生至本機構一同參與多達13項的AP考試。
為了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,在多方努力之下,有得實驗教育機構訂於本學期推出「台美」和「台加」兩項的雙聯學制。本機構之學生在完成有得及友校的課程後,可同時獲得桃園市教育局頒發的「完成實驗教育證明」及美國或加拿大友校的畢業證書。
有得的「台美」雙聯學制是於今年暑假,由本機構與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近郊的友校 Bella Vista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 (BVCPS) 自行簽訂之雙聯學制合作備忘錄。由於有得與BVCPS都屬於美國最大的教育認證機構 Cognia 的系統,兩校課程可無縫接軌並相互承認學分,因此課程更加彈性多元。有得學生也因合作備忘錄的簽署,可自由選擇BVCPS學習平台上的各項課程,並且只要在有得畢業前完成BVCPS的六門課程後,即可取得美國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Bella Vista 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(BVCPS)畢業文憑及桃園市教育局認證完成高中畢業雙文憑。對於學生而言,時間和費用都相當有利。
配合桃園市政府推動台美、加雙聯學制,桃園高一學生無須出國下即能修畢學分。(記者李容萍攝)除此之外,有得在「台加」雙聯學制的部分,配合桃園市教育局近期與加拿大薩省天主教教育局(Greater Saskatoon Catholic Schools) 與BC省教育局,簽訂了雙聯學制備忘錄。桃園市教育局也將有得實驗機構比照武陵與壢中等校,和加拿大BC省學校及加拿大薩省學校合作簽訂雙文憑的雙聯學制。「台加」雙聯學制提供高中一年級起的學生參加,學生利用週末完成所指派的課程,無須出國即能修畢所有學分。學生在畢業時可同時獲得台灣高中及加拿大高中的畢業證書。而薩省天主教教育局的三位代表已於9月16日來訪,歡迎有得學生參與台加雙聯學制課程。在相關課程學費的減免上,本機構的學生也都比照武陵與壢中等校。
目前全世界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,而結盟雙聯制學校可採線上上課,除了可以跨空間、跨時間、降低費用外、還可以免去染疫的風險,省去家長很多不必要之顧慮與擔憂,真是學生與家長雙贏的選擇。
有得實驗教育,秉持實驗教育精神,相對教育體制更有彈性,推出的「台美」及「台加」雙聯學制使學生可透過國際教育獲得不一樣的學習體驗,並能增進外語能力、拓展視野,進而提升自我競爭優勢。有得實驗機構以國際教育實驗主軸,在語文強化及國際教育探索上,更能突顯其優勢,相信未來在申請國外頂尖大學時更容易脫穎而出。

相關新聞: